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

【生活遊戲】食物紅綠燈

最近恩恩不知道為什麼常問我各種食物好不好?
可能是幼稚園有相關的課程,
於是我就和他介紹食物紅綠燈,
並利用dm來剪貼食物做分類,
讓他大致能分辨食物的好壞和可食用的頻率,
慢慢的,他有了健康飲料的觀念~
今天他很開心的主動告訴我:
我今天吃了紅燈的洋芋片,是老師給我的~~
當我發現這個概念深深烙印在他腦海中,
其實是滿感動的,
不過還是不敵"零食"的誘惑襲擊,
哈哈!!
他童言童語的告訴我這件事,
實在太可愛了!!


<材料和工具>廣告DM、剪貼、膠水、圖畫紙、色筆

<步驟一>找一找哪些食物是紅燈?黃燈?綠燈?

 <步驟二>剪下圖片

 <步驟三>畫紅綠燈
用圓狀的杯子來描邉


 仔細上色

 媽媽幫忙寫上食物紅綠燈的國字

 <步驟四>分類+黏貼

簡單幾個動作,孩子就會對食物的營養價值更有概念,
再搭配生活習慣的落實,就更棒了!!

p.s
DM真的很好用,下次丟掉前,先來物盡其用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節慶遊戲】聖誕老公公+立體雪花

不知不覺已經到了12月,這是個充滿祝福和期待的季節,有著大人小孩都愛的節日~🎄 從新北的耶誕城、各大街頭到圖書館都已悄悄的亮起了聖誕樹, 教室當然也要跟著變裝,謝謝圖書老師吳宜錚用心規劃的聖誕主題書展, 還帶小朋友做可愛的聖誕老公公, 配上我們班自己摺的白色雪花,非常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