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

【繪本遊戲】藍鯨

沒有一個孩子不愛海底世界,
因為海底世界擁有多變的樣貌,
有可愛的小丑魚,
有聰慧的海豚,
還有偽裝高手章魚,
以及大力士的藍鯨......
每一種生物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本領,
不妨帶著孩子來一起來認識吧!

繪本:到底在排什麼呢?

這是一本會吸引讀者看下去的繪本~
也是喆喆從小看到現在,仍然愛不釋手的繪本,
從隊伍的尾端看見小小的動物一隻接一隻的排隊,
到隊伍的前端越來越大隻,
動物們還有有趣的互動,
像是:比跳高、放屁、接龍等,
不但可以讓孩子認識很多動物,
也可以引導他們思考等待的藝術,
到底在排什麼呢?
讀者就像一隻上鈎的魚,
忍不住一頁一頁翻下去.......





材料工具:蠟筆、水彩、圖畫紙、紙板、剪刀、膠水

看完了繪本,認識了許多動物
更被巨大的藍鯨給震撼了!
所以一直想讓喆喆來畫一畫藍鯨~~

<步驟1>畫藍鯨

我認為可以利用繪畫訓練孩子的觀察力,
在畫藍鯨輪廓前,
我問喆喆藍鯨有多大?要佔一張紙的多少?
他先用手比給我看,
再開始畫輪廓,
這樣孩子就知道繪畫時要掌握主題的大小。



接著,我利用網路讓他觀察一下真正藍鯨的圖片,
再問喆喆藍鯨是什麼顏色?身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?
他回答我灰色、有點點,
我才開始讓他用蠟筆上色。




最後,為了讓身體各部位看得清楚,
我讓他用深藍色描一次邊。

 最後剪下來。

<步驟2>畫海浪

為了製造海浪顏色的層次和浪花的感覺,
所以我利用<創意大發現>節目裡教的技巧,
把白、淺藍、深藍的水彩直接點在畫紙上,
然後運用紙板平刮,
就會呈現出深淺交錯的效果。








<步驟3>貼合
最後把剪下來的藍鯨貼在畫紙上,
將~將~將~將~
就完成了啦!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節慶遊戲】聖誕老公公+立體雪花

不知不覺已經到了12月,這是個充滿祝福和期待的季節,有著大人小孩都愛的節日~🎄 從新北的耶誕城、各大街頭到圖書館都已悄悄的亮起了聖誕樹, 教室當然也要跟著變裝,謝謝圖書老師吳宜錚用心規劃的聖誕主題書展, 還帶小朋友做可愛的聖誕老公公, 配上我們班自己摺的白色雪花,非常...